苏宁向意大利疫区捐款捐物 张康阳“圈粉”日本网友

2020年03月13日11: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 意大利北部新冠肺炎感染疫情不断扩大。其中,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情况尤为严重。同时,由于尤文图斯球员鲁加尼确诊感染,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也于近日宣布暂停一切竞技活动。

此前,国际米兰主席、苏宁国际总裁张康阳向米兰当地抗疫机构萨科医院捐款10万欧元。近日,由于意大利疫情进一步扩大,国际米兰的控股方苏宁集团宣布,向当地国民保障局捐赠30万只口罩及其他医用防护服和消毒用品。张康阳对此表示,“我们将继续并进一步加强对意大利的支援。”“希望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能够帮助意大利进行疫情防控。”

有日本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在报道中称“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苏宁集团一直活跃在最前线,为民众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还将从海外进口的医疗物资捐赠给了医院及相关机构。”日本网友在该则新闻下评论道:“年轻的张主席做得好!可以说,正是因为他,才有了现在的国际米兰。”“张主席真是一个前卫的人。不了解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只是一个追求利益的人,但看到他提出延期比赛、无观众比赛等建议的时候,才觉得他当主席是因为真的热爱足球。只要有张主席在,国际米兰就会平安无事。“(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