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呼吁旅日侨胞共同抗疫

2020年03月13日13: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紧急动员,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全华联领导团队每周召开网上会议,研究讨论如何配合使馆,将海外华侨华人的防疫工作做细做好,同时每天转发中日两国疫情通报,及时向大家传递中国、驻日使馆的各种建议和防护知识。

日前,全华联灾情对应委员会发表公开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国际社会所有成员携手共同应对。在疫情面前,人类命运相连。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呼吁在日华侨华人,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与日本人民同心互助,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全华联灾情对应委员会会长贺乃和表示:当前,中国抗击疫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防范输入性疫情。海外华侨华人应该响应使馆抗疫建议,近期尽量避免回囯,从海外回囯人员应如实填写各海关的健康申报表。

同时,全华联还向所属侨团发出通知,号召在日华侨华人响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关于关注疫情变化,加强个人防护的建议,关注日本政府防控通知,学习普及防护知识,尽量中止各种活动与聚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