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恶意散播病毒被警方调查

2020年03月13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吴颖)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爱知县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男性老年患者,在被要求自我隔离期间叫嚣“要去散病毒”并蓄意出入多家餐饮店。目前警方以妨害公务的名义对该患者展开调查。

据采访相关人士得知,该男子与确诊新冠肺炎的父母同住,4日被告知检查结果为阳性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而该男子无视保健所劝告,当晚擅自去往居酒屋和酒吧,并导致酒吧一名菲律宾女服务员12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当晚在酒吧的其他13名人员正在进行健康观察。

据了解,当地保健所已对该酒吧进行消毒并要求酒吧暂停营业。爱知县警方接到酒吧老板递交的受害申请后判断事态严重,随后对该患者展开调查。

截至13日上午10点半,爱知县累计确诊111例新冠肺炎病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