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主题乐园及商场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16日17: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郑瑾)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自2月28日起,日本多家主题乐园及博物馆等宣布暂停对外开放。然而自上周末起,部分地区根据当地情况已恢复营业。

位于埼玉县饭能市的姆明主题公园,在采取了防止感染的措施后,于14日重新开园。据公园运营方姆明物语介绍,全园积极推进感染预防对策,游客入园时将进行体温测试,超过37.5度以上禁止入内。此外,园内消毒液的放置场所增加了近一倍,饮食店在减少席位数的基础上采取室内外换气通风等措施以加强防疫力度。但园方也表示,今后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有可能再次闭园。

受疫情影响于2月29日开始闭园的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主题公园,除屋内部分设施外,于16日重新开始营业。但公园全面开始营业的时间并未确定,原定于本月20日开放的新区也决定延期。据报道,公园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测定仪,明确规定37.5度以上发热人员禁止入内,一旦出现发热人员,屏幕会显示红色标示。部分开始营业的屋外游乐设施也进行了全面消毒。另外餐厅席数也减少了一半,席位间隔空出了近两米。豪斯登堡社长坂口克彦表示,决定开始营业也是犹豫了很久,但如果努力降低感染风险,把整个公园当作街道来考虑的话,重新开业也不是完全不行的。

此外,因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临时停业的札幌三越商场于16日重新开始营业。本月14日,札幌三越商场一位50岁女性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受此影响,包含同集团旗下的丸井今井札幌店全部在15日临时停业进行消毒。16日,札幌三越商场在重新对确保顾客身体健康及安全的机制进行调整后,恢复开业。截至19日,三越札幌店和丸井今井札幌店的营业时间均缩短为早上11点至下午7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