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出台复课指南 何时复课决定权交给地方政府

2020年03月17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报道,针对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化而采取了停课措施的中小学何时复课问题,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在16日召开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公布了中央政府的指导方针。

他表示,作为文部省大臣的自己也没有权限直接宣布是否复课,只能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将复课的决定权交给各地方政府。

萩生田光一表示,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病例的地方该如何做,以及临县出现了感染病例该如何对应,即将出台的指导方针将对这些细节作出答复。最终何时复课的决定权将交给各地方政府以及教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凭借“政治判断”要求全国中小学一律采取了停课措施,但针对何时复课,将根据19日召开的专家会议的建议再给出判断。(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