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推出美食外卖网站 帮助餐饮业抵抗疫情带来的冲击

2020年03月18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17日,日本东北的仙台市宣布启动一项支持美食外卖和快递送到家的“Takeout IN仙台”服务项目,将市内的饮食店、酒店等可外卖以及能够外卖到家的信息归总在一个网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仙台呈现出市民克制出门减少外出就餐消费的倾向,市政府呼吁民众通过外卖方式保持消费,避免美食经营者的收入锐减。

新网站开通后,包括新成立的24家外卖和快递企业,截止至17日,有餐厅、居酒屋、酒店等43家企业的服务信息已经上线。盒饭、家常小菜、比萨、肉排、汉堡等外卖菜单极为丰富。

为了让更多餐饮企业利用新推出的服务项目,仙台市政府在推特、脸书、Instagram等多种社交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并呼吁广大市民进行转发推广。

据介绍,开设网站支持市内餐饮业是仙台市政府17日公布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紧急经济对策的一环。仙台市市长郡和子在记者会上表示,推出新项目就是为了支持因市民减少在外就餐导致营业额下降的餐饮业,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并尽早恢复地方的活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