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传染病危险提醒 要求欧洲多国入境者隔离14天

2020年03月19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将以全球为对象,发布传染病危险提醒。对于来自欧洲等38个国家的入境者,包括日本人在内,将强化入境管制,已发行的部分签证效力也将停止。

据日本外务省透露,对全球发布一级传染病危险提醒尚属首次。鉴于欧洲疫情扩大,日本将严加采取边境口岸对策。

管制对象为来自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埃及、伊朗的入境者。实施时间定为3月21日至4月底。日本将要求入境者在家中等地方隔离14天,出行时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安倍还表示有意在拒绝入境的对象中,加入西班牙含首都马德里在内的部分地区、瑞士部分地区、意大利部分地区和冰岛全境,从19日起实施。申请入境日之前14天内曾在当地逗留的外国人将被禁止入境。

关于确认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安倍透露称能将此前6小时检测时间缩短为约1小时的仪器,已完成开发。

此外,围绕因疫情扩大而受到经济打击的生活穷困家庭,安倍指示探讨对电费等公用事业费支付放宽期限,政府与在野党正在协调向国民发放现金补贴的事宜。安倍表示,“面向对生活感到不安的人们,出台追加措施是当务之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