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购车需求降低 各大车企相继宣布停工

2020年03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李沐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各领域的影响范围逐渐扩大。因购车需求降低,各大型车企相继关停工厂。

大型汽车制造商本田18日宣布,其位于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的12家工厂将于23日起停工6天至本月末。此前该公司已相继关停在欧洲的多家工厂。本田方面表示,预测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将导致购车需求降低,且出于对员工健康的考虑,已经相继关停了欧洲地区工厂的生产线。此次为首次决定在北美地区实施停工,预计本次工厂停工会减产4万台车。

此外,丰田位于北美地区的13座工厂也将于本月23、24日停工,期间会对工厂内设施进行全面消毒。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福特也于18日宣布,北美地区的工厂生产线停工至本月30日。

日本自动车工业会会长丰田章男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生活和生产按下了暂停键,对全球经济造成了深刻影响,也对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造成了巨大冲击,并表示要警惕未来汽车需求市场出现进一步缩小。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