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了日本的食品销售 在线消费与外卖双双走强

2020年03月20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自从日本政府要求民众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已经过去三周时间,宅在家里的人日渐增多,也带来了一股“宅家”消费的新模式。

在“宅家”消费的带动下,食品类的销售格外走俏。

位于东京的生活资料配送公司“东都消费合作社”在3月第1周的订单中,面条类的销售同比增加了8成,大米增加了4成。受在线销售走俏的影响,一部分会员又重新开始接受在线订单。

通过分析零售店销售系统(POS)的数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现,冷冻食品等“加工食品”在超市的销售额(2月24日~3月1日)同比增加24%,3月第1周(2日~8日)增加了16%。

进入2月下旬以后,大型百货店三越伊势丹的食品配送到家服务需求剧增。配送跟不上需求,不得不停止部分配送服务。

同时,美食外卖业务也在增长。经营中华料理连锁店的“大阪王将”位于东京都等关东三大地区的门店,2月下旬的外卖销售额与上月相比增加了5成左右。

研究消费倾向的“电通未来预测支援工作室”主任研究员松本泰明指出,疫情促使人们重新思考消费的模式,对企业来说迎来了一个与客户无接触的商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