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应届毕业生最想入职的白色企业排行榜 三菱商事仅排第四

2020年03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日本《MONOist》报道,日本白学院(white academy)日前发布了《2021年应届毕业生最想进的一流白色企业排行榜TOP100》。

白色企业的特征有:公司内部环境好、基本工资高等等。由于员工“粘度”较高,使得离职率较低(考虑跳槽的人少)。同时,公司严格遵守劳动标准法规定的劳动时间,带薪休假也容易申请。福利和保障充实,女性员工待遇好。

除此之外,白色企业还会为刚毕业的新入职员工提供基础培训环境,如大量的研修机会和会议等等,十分看重职工技能的提高。而厚生劳动省也正在导入白标认证,授予符合标准的企业为期3年的白标企业。

本次发布的排行榜以日本国内的大约1万2000家企业为对象,通过“工作难易”、“加班时间和带薪休假落实率”、“工资和福利保障”、“成长环境”、“财务指标”等白色企业的重要指标进行打分,满分为100。

《2021年应届毕业生最想进的一流白色企业排行榜TOP100》中,“三菱地所”获得93.4分,第三次夺得第一名。而“谷歌”(92.4分)、“三井物产”(92分)、“三菱商事”(90.8分)、“味之素”(88分)分列第2-5名。(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