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安倍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话时提出延期1年,巴赫称“100%同意”

2020年03月25日08: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奥运会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安倍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话时提出延期1年,巴赫称“100%同意”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否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的争论,24日晚,终于画上句号。国际奥委会宣布,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国际奥委会宣布这项决定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与国际奥会主席巴赫举行电话会谈。会谈期间,当他向巴赫提出希望以大约延期一年左右为基轴展开探讨时,巴赫回复“100%同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24日晚与巴赫举行了电话会谈。担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前首相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运相桥本圣子、官房长官菅义伟一同参加了电话会谈。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大,安倍与巴赫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左右的方针达成了一致,同时就最晚2021年夏季举办达成共识。

共同社称,奥运会有过数次因战争停办的先例,但延期则是史上首次。

据报道,安倍在会谈中告知对方:“鉴于目前的情况,为了举办全球运动员能以最佳状态参与竞技、且对观众而言安全安心的奥运,希望以大约延期一年左右为基轴展开探讨。”巴赫回应说“百分百同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