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境已有13家企业因疫情影响破产

2020年03月25日17: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郑瑾)据日本媒体25日的消息,位于长野县木曾町的木曾温泉旅馆运营公司正在申请破产。目前,日本全国已有13家公司因受到新冠肺炎影响而宣布破产。

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帝国数据24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申请破产的企业有:北海道三富屋(北海道)、鲁米纳斯邮轮(兵库县)、志学学院(富山县)、花之帘(北海道)、田村屋旅馆(福岛县)、爱旅行社(广岛县)、城市希尔(大阪府)、京洛和苍(京都府)、富士见庄(爱知县)、爱知县府)、七餐厅系统(北海道)、永恒娱乐(东京都),以及25日统计的木曾温泉旅馆(长野县),共计13家。

按地区划分,近畿地区破产企业最多,共4家;其次是北海道地区3家,中部地区2家,东北、关东、北陆、中国地区各1家。按行业分类,旅馆有3家,国内旅行业、游轮各1家,观光相关的企业共有5家。饮食相关的企业有肉饼制造、寿司烹饪店、食堂运营等,均位于北海道地区。此外,还有补习班、服装相关企业等。

长野县的木曾温泉旅馆运营公司于2010年4月成立,主要负责木曾温泉酒店的管理和运营,2013年财年度销售额曾高达450万元人民币。之后,受2014年9月御岳山喷火和暖冬造成的降雪不足的影响,近年来游客减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情况急剧恶化。因负债额度达190万元人民币,难以维系经营所以申请破产,为长野县内首家因疫情影响而破产的企业。

调查公司表示,所有破产企业都有一个共通点:疫情之前经营已经陷入困境。日本政府为防控疫情实施的停办活动和限制入境等措施给这些企业带来致命打击,这些企业的破产可能会引发关联企业今后出现连锁破产。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