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租车公司“日丸交通”采取塑料帘分割司乘车内空间保安全

2020年03月26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前,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大型出租汽车公司“日丸交通”使用塑料将出租车内的前后座位隔开。据悉,这种做法在25日之前就已经开始实施。

通过将车内空间分开,防止密闭空间内的车内飞沫传染。这样的做法在日本出租车行业还是首次。

据该公司介绍,司机座位、副驾驶座与后座之间设置了塑料帘。乘客支付车费时,司机打开塑料帘中央部位的小窗口,将现金放在托盘里。如果用IC卡结算,可以隔着帘子扫码结算。

4月中旬之前,在东京都运行的600多辆出租车都将安装塑料帘。

除了采取隔断空间的措施,“日丸交通”每天还要求员工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以及乘客下车后必须对车内消毒,严格防控疫情。(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