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度假列车用鲜花布置车内 以帮助疫情下的花农

2020年03月30日12: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综合日本“北新信越观光指南”网站的报道,在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导致鲜花市场需求低落。为帮助当地种植郁金香等花卉的花农摆脱困境,位于日本新潟县上越市的铁道公司“越后TOKIMEKI铁道”从28日开始采用当地所产的鲜花装点度假列车“雪月花”号的车内环境。由粉红色、橙色等搭配的鲜花让乘客与铁道迷大饱眼福。

为刺激和鼓励家庭、职场采购鲜花装点环境,日本农林水产省提出了一个名为 “鲜花满满项目”,本次用鲜花装扮列车也是呼应该项目而策划的。

在装饰作业的第一天,新潟县所产的大约50株郁金香与百合、麝香豌豆花等品种相搭配,装饰在列车内的窗边、休息室等处。此外,驾驶室的前面也放置了鲜花,从车辆外部也能看见鲜花,让列车内外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据悉,为防止新型冠状肺炎的感染,“雪月花”号列车采取了测量乘客体温、车内换气和彻底消毒等措施。(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