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战疫情 日本新潟县收到黑龙江省捐赠的口罩物资

2020年04月01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综合日本《新潟日报》的报道,中国黑龙江省捐赠给日本新潟县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于3月30日抵达新潟。这批物资将分给发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当地医院。

2月,当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蔓延之际,新潟县曾向黑龙江省捐赠了389套防护服和1500个护目镜。

2月末以后,新潟县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黑龙江省主动联系新潟县,希望能捐赠一些抗疫物资。

3月30日,装满了黑龙江省人民关怀的物资抵达新潟县,纸箱上面还写着“风雨同舟”等鼓励字样。

新潟县医务药事课课长阿部健博表示,目前新潟县内的医院正面临着口罩短缺,这批物资的到来帮了一个大忙。

另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显示的信息,黑龙江省与新潟县于1983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两地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捐赠工作得到了哈尔滨海关、黑龙江省机场集团、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黑龙江远航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大力支持。(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