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无法做到法国那样封城

2020年04月02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4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表示,当前并非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候。他还提到,日本无法做到像法国那样的封城。

谈及日本能否直接实施像法国那样的封城措施,安倍称,(我认为)是无法做到的。(政府)可能会提出各种要求,但与法国等地采取的做法有些性质不同。

截至当地时间1日下午3时30分,东京都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达521例,为日本各都道府县中累计确诊数最多的地方,且出现了许多感染路径不明的患者。关于在东京都感染者激增时如何应对,安倍表示,已设想了最坏的情况,正就各种可能性推进准备工作。

安倍称,可以说当前日本正在经历战后从未有过的、堪称国难的状况。日本政府和地方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应对。

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要向国会提前报告并进行集体审议。安倍表示,当然会履行相关义务,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说明情况已相当严峻,也希望(大家)能理解这种紧迫感。

此外,安倍还提到,将着眼于疫情扩散得到抑制的阶段,对旅游、运输、餐饮等领域,短期、集中采取大胆的措施以拉动需求。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