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近日确诊者中4成不满40岁 当局: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2020年04月02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一份调查显示,日本东京都3月25日至4月1日的确诊患者中,40岁以下的占到了4成。对此,东京都政府表示,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日本东京都3月25日至4月1日的确诊患者中,40岁以下的占到了4成。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此次调查由NHK实施,调查对象为东京都内3月25日至4月1日确诊的416名新冠肺炎患者。调查结果显示,30多岁的患者最多,高达89人;此外,20多岁的有62人,10多岁的有8人,不满10岁的为4人。

  根据结果可以得出,40岁以下的确诊患者共有163人,占到总人数的40%。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东京都政府表示,“目前得知的年轻感染者人数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为了不把病毒传染给易发展成重症患者的老年人,尽早发现(年轻感染者)非常重要。”同时,东京都政府还呼吁年轻人应慎重行事,以免感染进一步扩大。

  4月1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66例,连续两日新增病例超过200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2日凌晨,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495例,其中东京都最多,达587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