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总经理

——疫情中,那些坚守在中国的日本人(8)

袁蒙 玄番登史江

2020年04月02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今年春节变得格外“特殊”。各地延长了春节假期;学校延期开学,改为网上授课;许多企业和工厂也推迟了复工时间,开始远程办公。近日,人民网采访了一些疫情期间继续生活和工作在中国的日本人,了解他们眼中的中国战“疫”。

邱公馆(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荒木尊史

“黑夜过后总会迎来光明。大家加油吧!”

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总经理

荒木尊史是邱公馆(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家公司常年为便利店供应面包产品。春节结束后,2月3日,荒木尊史从日本回到了北京,一回来就接到了大批订单:为便利店供应保质期较长的面包。受疫情影响,公司很多雇员一时间无法返京,即便是返京后也需要在家隔离14天,因此工厂人手严重短缺。为了完成订单任务,整个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全员上阵,从早到晚奋战在生产线上,这其中也包括总经理荒木尊史。“很久没在一线作业了,站得太久腰都有点受不了啦。”

荒木尊史在北京还经营了几家日本料理店。这些店铺从3月起开始逐渐恢复营业,预计4月1日能全部复工。除了加强对服务员及店内的卫生管理外,现在,各店铺还会在顾客进店前检查其“健康码”,以确保其近14天内没有离开过北京。

买到了超值的哑铃,虽然很重,但含运费只要98元! (照片来源:荒木尊史)。

让时间更有意义

疫情的到来让荒木尊史的生活发生了不少变化。“以前很少会有这样大块的空闲时间。利用这些时间,我思考了很多新的商业计划。”“在网上看视频的时间也增多了,从中获得了许多有益的信息。不过,也有不好的一面——总在家里喝酒。”他苦笑道:“现在我正在戒酒中。”

因为疫情,荒木尊史常去的健身房暂停营业了。他急忙在网上购买了新的哑铃,坚持每天锻炼。周末,他还会外出散步,兼以“视察民情”,每次的目标是两万步。荒木尊史和几个好友还会互相比赛,看谁是朋友圈里步数最多的。他也不忘自我鼓励:“我会提醒自己,不要太过神经质,想事情不要太过悲观。”

荒木说,黑夜过后总会迎来光明,让我们一起加油吧!现在,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全球的疫情也日益严重。希望中国的各位能够共享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和知识,帮助世界各国早日平息疫情。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