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面向受疫情影响收益下跌的中小企业减免固定资产税

2020年04月02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针对疫情出台的财政对策中,计划针对公司利润下跌超50%的中小企业,将全额免除涉及设备和建筑物的固定资产税。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针对利润下降30%以上的企业,将法人税和消费税等的期限延长一年,同时免除滞纳税和担保金。有关涉及设备和建筑物的固定资产税,针对2-10月间出现3个月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3成至5成的企业,税金减免50%,利润减少超过5成的企业,税金或可能全免。

此外,日本政府放宽了以今年年底前入住为条件的特别措施“住房贷款减税”的要求,9月末前签约的新房和11月末签约的二手房,入住期限可延长至明年年末。

据悉,东京一信用金库的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近期因资金周转困难提出融资申请的中小企业明显增加。自3月起,该信用金库陆续收到饮食业等服务类企业有关“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年度决算可能赤字”等咨询,累计超过3千件。

该信用金库称,已制定了当日申请最高500万日元融资及2年内仅需支付利息的紧急融资方案,向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援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