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认为当前疫情尚可控 专家称东京大阪应采取最强硬措施

2020年04月02日17: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日中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就政府是否会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表示,当前日本正处于防控疫情出现大规模扩大的重要时期,因政府现在尚能应对疫情,暂时不会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表示,因“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有可能采取限制个人行动的相关措施。政府会结合专家意见和疫情发展状况,由首相在特定场合直接向国民进行说明。

日本政府4月1日举行的专家会议上,根据专家分析的感染状况,将疫区划分为“感染确认地区”、“感染未确认地区”以及“感染扩大警戒地区”3个等级。菅义伟表示,预计等级划分可细化到市、区町、村。会议专家组组长、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感染增加情况来看,东京和大阪应列为必须采取最强力措施的“感染扩大警戒地区”。

此外,针对“紧急事态宣言”发布的可能性,专家组副组长、地区医疗机能推进机构理事长尾身茂说:“虽然目前尚未发生爆发式感染,但如果等感染爆发后再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就为时已晚。政府应提前向国民就发布目的和什么情况下发布进行说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