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波及东京市民生活 结婚典礼、招聘会相继被取消

2020年04月03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在要求民众自觉控制外出的日本东京都,结婚典礼和企业招聘活动相继被取消,逐渐对市民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东京繁华街和观光地在下午的时候也少有人往来,城市已经失去了往常的喧嚣。

东京都港区有名的结婚庆典举办场地之一的八芳园在3月28-29日已经有大约30场活动被取消,目前仅剩下了十余场的预约。文京区一家酒店的负责人也表示:“现在还有部分情侣依旧决定举行结婚典礼,因此将对工作人员的健康问题彻底管理起来,并要求他们带着口罩为嘉宾提供服务。”

另外,有很多企业在官网上张贴通知取消了原计划的招聘活动。例如,西科姆 (SECOM)公司就取消了原定于3月28日举行的招聘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