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之下 可手工制作口罩的日本缝纫机销售猛涨

2020年04月09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前,方便自己手工制作口罩的家庭用缝纫机在日本卖的很火。

位于大阪市的老字号厂家“AXEYAMAZAKI”4月份订单是预想的3倍。该公司制作了如何教初学者也能简单缝纫的视频,支持消费者如何顺利完成“缝纫首秀”。

“AXEYAMAZAKI”3月27日发售的“适合育儿的缝纫机”不含税价格只需要1万日元,价格极为亲民。为了方便消费者一边用智能手机观看教学视频一边操作,还特意准备了手机放置台。通过读取二维码,制作孩子用的口罩只需要3次“直缝”就能完成。

此外,缝制盒饭口袋、拖鞋盒子等孩子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件物品,也可以参考视频完成。

该公司在社交媒体Instagram进行宣传后广受欢迎,吸粉无数,2周的粉丝数突破了1万人。

按照往年的市场走势,入学式前的3月下旬左右市场需求一般进入平稳期。然而今年的情况大变样,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日本中小学开学延后,再加上市场上口罩供应不足,该公司的缝纫机订单持续在增加。

从2月开始公司的销量一直在增长,通过延长工厂开工时间增加了4成产量,即便这样还是供不应求。

“AXEYAMAZAKI”公司社长山崎一史表示,没想到市场需求能如此强劲增长,公司将尽早向用户交货,希望能对“战疫”有所帮助。(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