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交叉感染 日本便利店7-11和罗森用塑料垂膜隔离店员与顾客

2020年04月09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随着日本政府对7个都府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日本大型便利店连锁企业7-11和罗森8日同时宣布,在店铺收银台设置透明塑料膜,防止飞沫传染。

据介绍,店面工作人员与顾客的胸部位置之间,从上面垂下一张透明塑料膜隔开,防止店内的飞沫感染。

7-11鼓励全日本的店面都采取这样的预防措施,而罗森则率先在纳入“紧急事态宣言”的7个都府县的大约6千家门店引进了这样的措施。

此外,为了防止顾客之间的感染,店内还明确标出等待结账的顾客站立位置,在地上张贴了足印提示顾客保持适当距离。7-11同时还减少了店内食用坐席,拓宽了顾客之间的距离。

据罗森介绍,引进塑料膜和张贴足印的费用每个店面要花费数千日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