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7709例 国会拟将参会议员减少7至8成

2020年04月14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2时许,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709例,死亡病例146例。为减少感染风险,日本国会拟大幅减少出席会议的议员人数。

日本国会决定将出席会议的议员人数大幅减少。(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鉴于众议员船桥利实的家属、众议员鸠山二郎的秘书以及众议员职员等与国会有关的人员相继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日本众议院决定,从14日起通过减少参会委员会数量的方式,将出席会议的议员人数减少7至8成。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出席众议院本会议,并接受质询。不过,为了减少议员之间的接触,此次会议的出席议员可能只有正常情况的一半,没到场的议员将通过电视等形式参会。

此外,鉴于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正在持续扩大,日本朝野一致决定,在今后1年时间里,将议员的岁费(报酬)减少20%。据悉,这一计划最早将从5月开始实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