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垃圾回收企业呼吁市民正确丢弃使用过的口罩

2020年04月14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 综合《西日本新闻》的报道,日本九州地区的福冈县小郡市一家收集家庭垃圾的企业“小郡共荣资源管理中心”呼吁市民正确丢弃使用过的口罩等医疗垃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以后,当地的业务用垃圾减少,但伴随市民在家时间增多家庭垃圾随即增多。垃圾种类中,已使用的口罩增多显得特别突出。这些垃圾容易被乌鸦、猫翻弄,使用过的口罩容易露在垃圾袋外面,或者随意被丢弃在路上。为此,该公司呼吁市民,为防止市民间的不经意感染,希望大家正确丢弃用过的口罩等。

关于口罩正确的丢弃方法,应该是手拿口罩带,尽量不要触摸较宽的口罩面进行折叠。然后与沾有鼻涕、口痰的纸巾一起密封到塑料袋,最后放入指定使用的垃圾袋。

据介绍,垃圾公司的职员也在小心收集,减少感染的风险。(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