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市针对县内停工中小企业提供最高50万日元补贴

2020年04月14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福冈市长高岛宗一郎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针对配合县内要求停工的中小企业,决定给予最高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000元)的补贴,补助业者80%的房租。

报道称,福冈县因受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影响,此前要求县内的娱乐、运动等设施从本月14日零时起直至5月6日停止营业,但并未明确给出对经营者的支援政策。对此,高岛宗一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今奥运会延期举办,在国家遭遇危难之际,作为市政府应当出资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对于中小企业经营者积极响应停工呼吁后所面临的房租问题,市政府将提供80%的房租补贴,最高额度为50万日元。

此外,针对小型演出场所和剧场等文化设施为应对疫情采取线上直播所购置的器材以及酒店等住宿行业对设施内进行消毒等所产生的费用,福冈市政府均给予最高50万日元的补助。为进一步促进当地民众不要外出,福冈市政府正在制定配送商品时所产生的服务费在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5元)以上时,将返还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3元)积分或优惠券的机制。

据悉,福冈市政府将制定本年度的补充预算案,包含上述措施在内所需的经费也将在临时市议会上提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