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取消所有国际航班

2020年04月15日19: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李沐航)受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影响,航班利用率大幅下降,关西国际机场国际线因此相继停飞、缩减航班班次。15日,关西国际机场取消了所有国际航班,航站楼极为冷清。

在当前全球疫情极为严峻的形势下,日本政府对入境管控越来越严格。关西国际机场表示,各航空公司为应对疫情从3月上旬开始便不断停飞或缩减航班班次。本月1日至11日间,1周内只有32个国际航班运行。随后,关西国际机场一直持续一天内只有几个航班运行,直至15日,来往国际航班已全部取消。

目前,关西机场国际航站楼出发、到达大厅内非常冷清,只能看见安保等工作人员的身影。另外,机场内航班信息的电子时刻表上,所有航班信息均显示为“取消”。同时,机场内也关闭了部分照明设施。这是自2018年9月,日本关西地区遭受21号强台风“飞燕”侵袭后,关西国际机场再次停飞所有国际航班。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