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启全球网上招商 首站日本聚焦智能制造

2020年04月16日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春全球网上招商推介会(日本站)现场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4月15日电 (郭佳 谭伟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线上招商渐成“新常态”。15日,长春开启全球网上招商会,首站面向日本推出16个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智能制造成为双方关注的重点领域。

  该推介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吸引日本26家商协会、企业参会。

  双方政企代表通过一块巨大的电子屏幕“隔空对话”。长春方面推介了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长春空港“龙泽云里”康养旅居等16个重点招商项目,并详述了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

  日本全国商工会联合会企业支援部市场开拓课课长田中拓表示,该联合会约有80万中小企业会员,他们拥有独特技术且乐意在海外寻求合作机会,这次线上交流正是一次良好的契机。

  日本Gholdings株式会社作为日方企业代表,重点推介了电动汽车项目。该株式会社会长平井正昭说,长春汽车产业十分发达,他相信在这里可以找到合作伙伴,推动项目最终落地。

  当天,长春一软件企业与日本企业成功签约,双方将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方面开展合作。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段华旭表示,本次日本站推介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年他们还将与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就汽车等多个项目进行专项对接。(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