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首都圈3月公寓销量下降35.8%

2020年04月17日11: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吴颖)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16日公布的3月份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公寓销售数据显示,3月销售量仅为2142户,较去年同期下降35.8%,连续7个月出现下降。签约率为70.0%,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公寓平均每户销售价格为6156万日元(约合404万人民币),同比下降6.0%。

因土地和建筑费用持续上涨,开发商已收紧了新建房屋的供应量。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发商相继采取临时关闭样品房、暂停销售等措施,进一步造成新房销售量的下降。据悉,虽然限制外出政策导致购房顾客减少,但热门房源交易仍按原计划进行。

根据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公布的2019年度的销售数据显示,当年总销售量为2万8563户,较上一年度下降22.0%。平均每户销售价格为6055万日元(约合398万人民币),同比上涨2%;每平方米的单价为90.1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同比上涨3%。均价和单价为自1990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了防控疫情,日本大型建筑公司相继采取截至5月初暂停施工的措施,预计也将严重影响公寓的施工工期。对此,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竣工时间不明确,将导致很多顾客无法决定购买。预计疫情对尚未竣工的公寓销售造成较大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很难判断未来的房价动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