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县向市民发放口罩购入券 每家最多可购买100枚

2020年04月20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口罩不足问题,福井县政府19日宣布,将向县内所有家庭派发口罩购入券。

居民拿着口罩购入券前往药妆店,每箱50枚装的口罩最多可以购买2箱,每箱含税价格2350日元。

据福井县创业·经营科的介绍,以都道府县为单位帮助居民调配购买口罩在日本还属首例。

从本月23日开始,福井县政府开始邮寄购买券,月末之前大约派发给29万户家庭。

当地政府与位于福井县鲭江市销售口罩等产品的企业“FUJIKON HOLDINGS”以及县外企业合作,确保了货源供应。位于福井县坂井市的药妆企业“GENKY”旗下的64家门店从24日到5月10日期间将销售大约30万箱口罩。此外,如果供应不足,还将追加供应保证市场供给。(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