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通过“国民10万日元补贴”补充预算案 5月开始可领取

2020年04月21日10: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对策,日本内阁20日审议通过了将向每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现金补贴纳入其中的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

据悉,日本政府原本是计划给收入减少的家庭发放30万日元补贴,这次由于进行了大幅度的方针调整,支出增加了大约8.8万亿日元,补充预算案的总额达到了25.7万亿日元。增加的部分将通过发行赤字国债解决。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日的自民党干部会上表示,已经就全部内阁成员谢绝领取10万日元补贴进行了协商。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则表示,将考虑向自民党派系的所有国会议员提出“谢绝领取10万日元补贴”的要求。

另据共同社报道,总额高达25.7万亿日元的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将于27日提交国会审议,5月1日前估计就能通过。

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人口规模比较小的市町村,预计从5月开始就可以发放10万日元补贴了。(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