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酒庄浓缩剩余酒液用作消毒液替代品 赠送当地医疗机构

2020年04月23日14: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综合《每日新闻》的报道,22日,位于日本福岛县郡山市逢濑町的一般社团法人“福岛相会Winery”通过郡山医师会向该市的医院、诊所等215家医疗机构捐赠了用于手指消毒的750升酒精替代品。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下,日本市面上用于抗疫的医疗物资紧缺。“福岛相会Winery”将酿造酒过程中产生的多余酒液经过再次蒸馏提高了浓度,生产出了消毒液的替代品。

当天,在郡山市的“YORK开成山体育场”开始向小型诊所派发装在750毫升葡萄酒瓶的消毒液代替品,每家可获得2瓶。大型医院可获得50瓶左右。

一家只有一位医师的诊所负责人表示,市面上根本买不到日常要用的消毒液和口罩等,能得到这些消毒液替代品简直是太有帮助了。

“福岛相会Winery”负责人国兼康男表示,自3月开始就不能在店铺销售产品了,因此一直在思考能为当地抗疫做点什么。(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