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重视预防脱发

2020年04月24日13: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 脱发困扰着许多当代人。近日,日本一调查公司对日本国内的400名20-59岁男性进行了一项有关脱发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是否介意脱发,有74.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介意”、“有点介意”。这些介意脱发的受访者中,有55.0%的人认为是“压力”导致了脱发,43.4%的人认为是“睡眠不足”,39.3%的人认为是“不健康的饮食”,还有人认为是“运动不足(34.7%)”、“吸烟(25.3%)”、“饮酒(21.7%)”。

针对“脱发前应当重视哪些生活习惯”的问题,33.3%的受访者认为是“充足的睡眠”,30.7%的人认为是“排解压力”,29.7%的人认为是“营养平衡的饮食”。

此外,调查发现,日本有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重视预防脱发,有43.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脱发前有接受过定期头发、头皮护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