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须贺市实施“走查法”开展PCR样本采集

2020年04月2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为提高新冠病毒检测效率,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4月24日开始采取“走查法(walk-through方式)”,医护人员在隔离箱内采集样本。

报道称,为了减轻医疗机构的负担,横须贺市将分配给3家医院的PCR检测样本采集工作,从4月24日起集中在“市急救医疗中心”通过“走查法”进行。4月23日,相关部门公开演示了“走查法”样本采集的作业流程。

据悉,该“市急救医疗中心”在其带有顶棚的停车场内设置了高约2米、高度密闭性的隔离箱。医护人员在隔离箱内仅需将手伸入手套中、无需身着防护服即可进行样本采集,在防止被感染的同时可大大提高作业效率。被检测人员从隔离箱前依次通过,接受鼻腔样本采集。

计划除周日以外一天可以处理40件。

图片来自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图片来自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该方式每天可完成40件样本采集工作,计划除周日外每周6天运转。有意接受检测的人需提前致电“归国者?接触者咨询中心”预约。横须贺市市长上地克明表示,希望通过该方式统一样本采集窗口,在减轻医疗机构负担的同时一定程度上防止医院发生爆发式感染。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