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武汉复兴给湖北和中国经济带来信心

2020年04月26日08: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武汉再次崛起,助力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向前发展 武汉市已解封两周了。

日本《东方新报》4月24日文章,武汉市的重新崛起标志着中国经济正渐渐恢复生气。

武汉的大型商场和众多商业场所已开始营业。著名的“楚河汉街”已有超过80%的店铺开业,人流量也在逐渐恢复。商家们举办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当地餐馆也开展外卖和社区团购业务,并在菜品上花更多心思,比如售卖半成品等。中国政府也针对武汉市出台减税、融资、扩大就业等一系列优惠措施,用以支撑中小企业发展。湖北的金融机构投放了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用来刺激消费。

武汉市在中国占据重要的经济地位。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武汉2019年的GDP全国第八,是世界上重要的汽车电子产业基地之一。中国的很多大城市,都位于以武汉为圆心半径的大区域中。武汉解封,对于中国的交通网络和全国生产活动恢复十分有利。

在解封之前,武汉的很多企业就已开始逐渐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现在,当地汽车产业的产业链都已恢复活力。随着武汉的生产和经营活动重新踏上正轨,中国各地的复工复产也在加速进行。截至4月9日,中国76%以上的对外贸易重点企业的产能恢复率超过70%。截至4月10日,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超过80%。武汉的复兴给湖北和中国经济都带来信心。(文卉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