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形势严峻 或致无家可归人群生活雪上加霜

2020年04月27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伴随日本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该国针对流浪汉等生活困窘人员的援助活动也蒙受影响,让这部分人群的生活雪上加霜。

据NHK针对东京都内开展相关援助活动的30个组织所做的采访得知,其中有15个组织或将对援助活动作出调整,包括停止向流浪者等生活困窘人员提供食物、缩小活动规模和减少食物提供次数等。

对此,长年致力于此类援助活动的日本高千穗大学教授木村正人指出,“为无家可归者等生活困窘人员提供食物的民间活动,因为病毒感染风险而陷入困境,当下的情况和自然灾害几乎一样”,他呼吁,“不能只让民间承担风险,公共部门有必要在提供食物等方面伸出援手”。

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中午12时许,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3238例,死亡病例360例。日本从4月7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后,多地相继出台政策,要求非生活必要的行业暂停营业,并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