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失业率上升 总务省:4月的情况也不会好转

2020年04月28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发布消息称,该国3月的完全失业率为2.5%,较2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对此,总务省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显现,4月的情况也不会好转。

据总务省的统计数据,日本3月的完全失业者人数为176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2万人。对此,总务省表示,“完全失业率虽然还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但已处于临界点”,同时总务省还指出,“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开始出现,可以预想4月的调查结果会很差。”

此外,调查还反映出目前的就业者中,兼职、临时工等非正规劳动者的人数为2150万,较2019年同期减少了26万,减幅创下2014年1月以来的新高。对于这一情况,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表示,“我认为新冠疫情对雇佣的影响已经出现,会持续(对相关情况)保持关注。”

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时许,日本新冠病毒累计感染者为13641人,死亡人数为394人。为防止疫情扩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后于4月16日将紧急状态的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受其影响,日本各地外出人数大量减少,多个行业暂停营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