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黄金周自主歇业的理发美容院最多可获得30万日元补贴

2020年04月29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东京都政府28日宣布,在4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自动歇业的理发店、美容院,每家店最多将可获得30万日元的补贴。

按照东京都的规定,美容美发店不属于要求歇业的对象,但客人接触会带来较高的感染风险。

据悉,东京都内涉及到的美容美发店大约有1.6万家(中小企业和个体户)。如果从4月30日开始的连续7天内自主歇业,政府对每个单独店面可支付15万日元,多家店铺总计可支付30万日元。

从5月7日开始受理在线、邮寄快件的申请。

针对美容美发,东京都当初是计划纳入到要求歇业的对象的,但由于日本政府出台的歇业政策规定,“维持日常生活必需的行业不在要求歇业范围”,最后从名单中排除了。

针对接受歇业要求或者缩短营业时间的营业机构,东京都中途曾出台过最多支付100万日元的“协力金制度”(配合补贴制度),但自主歇业的美容美发等也被排除在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