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山手线的利用人数减少70% 减幅连续三周扩大

2020年04月30日08: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JR东日本公司28日公布了20~26日期间的运营情况。工作日上班通勤时段的乘客人数比2月初减少了70%,进入四月以来人数减少幅度已经连续3周扩大。25、26日周末的客流量比同期减少了87%,与上一周处于同一水平。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3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本月25日至5月6日是“Stay Home周”,呼吁大家减少外出活动。据JR东日本公司消息,首都圈内的东京、新宿、涉谷、横滨、千叶、大宫各个车站,25~26日的客流量仅为去年同期的12%~25%,但与上一周处于同一水平。

首都圈6个车站工作日的客流量只有去年同期的21%~31%,但是与上一周处于同一水平。另一方面水户、福岛、新潟、长野各站也只有去年同期的21%~31%,比前一周(34%~45%)的同比减幅更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