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为领取补助金聚集在政府部门 昔日繁华街反而人影稀少

2020年04月30日19: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此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要求民众自觉在家不要外出。该政策实施以来,街上的行人逐渐减少,但却有不少人赶到政府部门排起了长队。

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日本政府决定向每名国民发放10万日元补助金,才使本应在家防疫的民众挤在政府门口排队。

相较于已经门可罗雀的繁华街区,政府部门可谓是车水马龙。一队队的人等在室外,原来是打算申请国民个人号码,以便之后领取10万日元的补助金。虽然补助金的申请资料会由当地政府送到申请人手中,然后申请人在资料上填写姓名、账户号码等信息后寄回即可。但是,申请数据中有一个国民个人号码却不能在线办理。这就让不少没有国民号码的人只得出门排队申请。甚至有人需要回到自己以前的居住地政府部门才能办理,这也给减少出行的政策带来压力。

但也有不少地方政府出台了相应对策,例如熊本县高森町为此开通了类似于“免下车餐厅”的方式接受办理方式。此外,北海道东川町也在国家发放补助之前就提前发放了10万日元的补助,如果顺利在申请的第二天就能汇入其账户。青森县西目屋村在28日早上给所有居民寄出了补助金申请文件,30日就为75岁以上希望不汇款的独居老人们送去了现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