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66%民众对政府延长紧急状态表示支持

2020年05月07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日本66%民众对政府延长紧急状态表示支持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6日,其与日本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实施了针对日本全国的民调,结果显示,有66%的受访者对日本政府延长紧急状态的决定表示支持。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针对这一问题,还有25%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延长,仅有3%的受访者表示“不应该延长”。

另一方面,对于自己居住的地区能否在5月底如期解除紧急状态,仅有35%的受访者给出了肯定回答,而46%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如期解除。

针对日本的医疗和核酸检测体制,有68%的受访者表示“不安”,大大超过了“没感到不安”的14%。关于这一原因,报道分析称,可能是因为检测件数迟迟没有增加,而医疗系统面临崩溃,导致受访者感到即使自己被感染了也无法得到检测和治疗。

此外,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也较4月8日的44%下降了4个百分点,为40%;不支持率则较此前的42%上涨了3个百分点,为45%。

安倍在4月7日宣布日本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5月4日,鉴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安倍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31日。

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8时40分,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已增至15477人,死亡人数为577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