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六次推迟交货的三菱支线客机在美重启飞行试验

2020年05月07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三菱飞机制造公司研发的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 JET”(原MRJ)表示,现在将重启在美国华盛顿州的飞行试验。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采取了禁止人们外出的举措,飞行试验所在地几乎被封锁,飞行试验也一度中断。

此前,由于获得了华盛顿州政府允许再次启用设施的许可,于是该项目在当地时间5日再次重启。不过,试验设施内还在推行交替上岗的制度,一时还恢复不到之前全力运营的状态。

今年2月,日本三菱飞机制造公司宣布第六次推迟交货。三菱原本要在2020年中期将量产型1号机交付给全日空,现在决定推迟至2021年之后交付使用。

据悉,三菱最早约定的交货时间是2013年,截至目前交货时间已经向后推迟了8年。三菱飞机制造公司在航空业界的信用岌岌可危。

据介绍,推迟交货的理由是还没有获得美日等国政府颁发的飞机“机型证明”。如果没有“机型证明”就不能开始进行量产。

不过,用于进行最终的飞行测试的“试验10号机”才刚于1月6日完成组装,还没有完成地面试验飞行。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获得“机型证明”,并将量产机交付使用,相关人士认为“以常理推断时间是不够的”。(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