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向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群体发放10万日元现金

2020年05月08日19: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8日,日本公明党干事长齐藤铁夫等人在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的会谈中提出,应以受疫情影响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学生等群体约50万人为对象,向每人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48元)现金。对此,荻生田光一表示将尽快制定相关对策。

日本公明党主张,应从政府的财政预算预备费用中拨款,以低于住民税课税标准的家庭、需依靠打工维持生活或学业的群体约50万人为对象,发放10万日元现金作为补贴。对此,荻生田光一表达了相同意向,并表示将尽快利用预备费用采取相应援助措施。

齐藤铁夫指出,为避免学生们因经济原因而放弃学业或继续升学,政府应制定紧急补助金相关政策,并尽快发放给学生。他表示,应在1周时间内启动现金的发放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