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相模原的室内公共设施将关闭到8月底

2020年05月09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综合日本“相模原町田经济新闻”的报道,为了“最大限度地采取强有力对策,综合性地推进新冠疫情预防对策”,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提出了一些利于疫情防控的举措,具体包括继续完善PCR检查体制、确保集中收治中等病症感染者的病床、延长市立中小学停课时间、暂缓征收市税和公共费用、加强对陷入业务困难的小规模经营者和个体户的咨询体制等。

相模原市内的公共设施临时关闭时间从原本的5月13日延长到8月31日,这是基于相模原市内的感染者人数的增加以及医疗体系的紧张现状而做出的最新决定。

持续关闭的设施包括公民馆、地方中心、儿童中心、儿童馆、图书馆、野营地,以及相模原GION体育馆、相模原球场等共计209家设施。

相模原GION体育馆是日本足球联赛J3联盟的正式比赛会场,相模原球场是夏季甲子园的预选赛会场。这些赛事今年是否继续举办尚未有定论。相模原市将根据赛事实际进展调整开放政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