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大学向疫情期间生活拮据的学生发放补助金

2020年05月11日17: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越来越多的学生因打工收入减少导致生活陷入困境。日本埼玉大学公布称,将对满足一定条件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向每人支付上限5万日元(约3313人民币)的补助金。

据埼玉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地餐饮店等接收学生群体打工的场所相继停工,大批学生因收入减少或监护人收入减少无法支援费用导致生活拮据。校方决定从大学基金中拨款5000万日元(约330万人民币)用于发放无需偿还的补助金,将针对居住在自家的学生发放3万日元(约1984人民币),针对租赁公寓的学生发放5万日元(约3306人民币)。预计符合发放条件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约有1200名。该校在呼吁教职员向基金捐款的同时,也接受普通民众的捐款。

埼玉大学表示,许多学生向学校反映已无法维持正常生活,校方希望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援政策,帮助学生度过难关。据悉,该校计划最快于6月起开始发放补助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