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日本各行业造成沉重打击 服务业担忧情绪蔓延

2020年05月12日13: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与日本利用率最高的通信软件LINE共同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7成住宿业、美容业及餐饮业的从业人员表示对收入和雇佣状况表示担忧。专家指出,当前日本社会担忧、焦虑情绪蔓延,应对大众进行必要的心理健康疏导。

据报道,此次调查是LINE针对日本全国范围内的用户于5月1日到2日期间开展,共有1800余万人提交了回复。其中,就“近两周感到担忧和不安的事情”一问,回答“对收入和雇佣感到不安”的人达31%。此项回答中,出租车司机占82%,美容、理发行业人员占73%,住宿业、休闲相关行业人员占71%,饮食业人员占66%,均超过整体平均水平。此外,0.13%的人回答“体温连续4天超过37.5度以上”,较4月中进行的上一轮调查下降了0.02个百分点。

负责分析此次数据的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宫田裕章表示,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疫情对日本社会各方面都造成了沉重打击,当务之急需尽快采取措施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