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烟花大会相继取消 日本烟花师自费为居民放烟花

2020年05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5日晚,为祈求疫情早日结束,同时向医疗工作者表达感谢之意,日本一名烟花师前田智则在滋贺县近江八幡市自费举行了一场小型花火大会。附近居民纷纷来到自家阳台上欣赏烟花,发出阵阵欢笑声。

前田智则是京都一家烟花公司的烟花师,每年都会参与琵琶湖烟花大会的策划工作。为给隔离在家的人们带去欢乐,前田智则自费购买烟花,拜托了自己学生时代打过工的近江八幡市烟花公司“田中江烟火制造所”一同进行燃放工作,并提前通知了当地居民,邀请大家在家中观看这场特殊的烟花大会。

前田智则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夏天各地的烟花大会纷纷取消,自己所在的公司也从2月下旬开始不断有用户取消烟花燃放订单。

当晚7时30分,在近江八幡市田中江町的田地里,21枚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整个过程持续了约2分钟。(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