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发日本外卖商机 LINE推送餐服务抢占市场

2020年05月13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3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受疫情蔓延的影响,日本的在线订餐服务需求大幅增加。日本利用率最高的通讯软件LINE计划打造外卖平台,提供送餐服务。LINE将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与当前日本最火的外卖送餐软件Uber Eats展开竞争。因日本逐渐收紧了对在线订餐、外卖服务行业的准入管控,预计未来外卖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

用户选择在线订餐服务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等平台下订单,所点餐食由平台工作人员送到指定地点。与以往的外卖服务不同,此类平台不再需要由餐饮店安排送餐人员和配送方式。据悉,LINE已于今年3月向日本大型外卖企业“出前馆”追加投资。

外卖小哥骑自行车上高速赶路

在日本为防控疫情要求民众避免外出的大背景下,使用外卖送餐APP Uber Eats的用户不断增加。日本警方12日中午接到报警称,一名Uber Eats送餐人员骑自行车在首都高速公路4号线上行驶。警方赶往现场后并没找到当事人,有消息称该人员已从就近出口下高速。

根据警方透露,该事件并未对交通造成影响。日本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的一条视频中显示,一名背着印有Uber Eats字样送餐包的男子骑自行车在高速路边缘处行驶。日本道路交通法明令禁止自行车驶入高速道路的行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