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解除39县紧急状态 东京大阪等8地暂不解除

2020年05月14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决定解除39县紧急状态 东京大阪等8地暂不解除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3日,日本政府决定,在该国39个县提前解除紧急状态,东京大阪等8个都道府县暂未被列入解除名单。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日本政府根据近一两周的感染情况,决定针对该国39个县提前解除紧急状态,这其中还包括茨城、石川、歧阜、爱知和福冈5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地区。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计划于14日召开的“政府咨询委员会”上,就上述决定征求传染病和经济相关专家的意见,并在新冠疫情对策本部正式宣布。

不过,此次提前解除紧急状态的名单中,并不包含东京都、大阪府和北海道等8个都道府县,原因是这些地区每天依旧有相当数量的新增感染者。对于这8地的解除时间,日本政府计划在21日再次进行讨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同时将东京都、大阪府等13个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地区指定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5月4日,鉴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安倍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31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