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日本九成医生担心感染新冠病毒 两成无加班费

2020年05月15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称日本九成医生担心感染新冠病毒 两成无加班费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以日本负责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的医生为对象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作出回答的172人中约九成对感染风险感到不安。此外,回答“没有加班费”的人占两成以上。

由在职医生组成的工会“全国医师UNION”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上述结果。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关自身的感染风险回答“不担心”的人仅占11%左右,其余人回答“相当担心”、“有些担心”等。

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时需要什么的多选设问,回答“感染防护用具的充足供应”为最多,约占94%,而表示医用N95口罩“已充分确保”的仅占15%,约31%的人回答“正在重复使用”。

有关加班费支付的设问,约24%的人称“没有加班费”,表示没有雇用合同的人也占两成左右,UNION指出“可见劳务管理不善”。虽然医生要求支付危险津贴,但回答“有支付”的仅占19%左右。

据报道,在一线工作的医生中约七成是专职医生,而研究生、实习医生加在一起也约占一成。

UNION代表植山直人在记者会上强调:“即使紧急事态宣言部分解除,也需要防备新冠大流行的第二波及长期化。若不解决安全性及待遇问题,可能会从内部发生医疗崩溃的情况。”问卷调查于4月24日至5月6日在网上实施。

(责编:刘戈、陈建军)